大地假期 旅遊資訊分享

【竉妻無極限:聖彼得堡冬宮 - 孔雀石大廳 】

地球上的礦物質共4000多種,烏拉爾山已發現超過1000種的礦石。山脈東坡蘊藏寶石和金礦,西坡儲備石油和天然氣,是俄羅斯天然的【國家寶庫】。 

 

十八世紀,烏拉爾孔雀石開採業達到鼎盛時期。聖彼得堡冬宮中富麗堂皇的孔雀石大廳是尼古拉一世命工匠用孔雀石打造給皇后使用的接待大廳。

尼古拉一世((Николай I Павлович,1)(1796年-1855年)
俄羅斯帝國皇帝(1825年—1855年在位)

 

顧名思義,這裡展示了許多孔雀石製造的廊柱、壁爐、燭臺、桌台⋯等,甚至連房間内的柱子都是孔雀石雕刻的。鮮綠色的孔雀石紋理多樣,色調豐富,與之相呼應的是黃金鑲嵌工藝。整個宮殿使用了近1120公斤的孔雀石,也由於過度的開採,俄羅斯孔雀石儲量幾乎耗盡。

孔雀石的英文名稱為Malachite,來源於希臘語Mallache,意思是「綠色」。孔雀石一詞具有「妻子幸福」的寓意。天然孔雀石呈現濃綠,翠綠的光澤,雖不具備珠寶的璀璨,但是卻是一種高貴之石,有種獨一無二的高雅氣質。

孔雀石有好多神秘傳說。早在4000年前,古埃及人曾經將其尊稱為「神石」,並認為它具有驅除邪惡的作用,所以將其作為護身符使用。

孔雀石的的外觀和他的名字非常相似,有著和孔雀一樣鮮艷的綠色,就連上面的條帶和花紋都和孔雀羽毛上的斑點一樣,所以孔雀石是非常罕見且美麗的寶石。孔雀石還有很多美好的寓意傳說,大概這就是人們喜愛它的緣由吧~

 

--------------------------------------------

★ 即刻預約 :

俄羅斯-千年古城-彩色金妝破盤 14 日

璀璨俄帝 三大古都五星 10 日

▎旅遊行程諮詢,歡迎電洽【 大地假期 】

高雄:(07) 223-6021   康康0989-332639

LINE:KristKang

 

#大地假期 #主題旅遊 #深度旅遊 #特殊路線 #俄羅斯 #俄羅斯旅遊 #聖彼得堡 #冬宮 #孔雀石 #尼古拉一世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