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三一修道院

俄羅斯東正教堂洋蔥頭數量是有講究的。為什麼呢?


他們都源自於聖經故事。洋蔥式圓頂經常以三個一組的形式出現,代表神聖的三位一體或五個一組的形式出現,代表耶穌基督和四福音。獨自出現的洋蔥式圓頂則代表了耶穌。俄羅斯大教堂洋蔥頭最多的達到33個,象徵耶穌在人間生活的33個歲月。
聖三一修道院
俄羅斯東正教藝術最大的特色就是聖像。因為聖像既賦予東正教藝術巨大的審美價值,使之完全不同於古羅馬藝術, 又為繪畫藝術開闢出一片想像的新天地。
羅斯托夫-克里姆林宮
在東正教繁榮時期,不僅在教堂,在家裡、街頭、廣場都充滿了聖像。
 
羅斯托夫-克里姆林宮
《舊約》禁止偶像崇拜,聖像崇拜被認為是偶像崇拜,但東正教認為聖像存在的前提是人的身上可以塑造神的形象。
 
先知伊利亞教堂
聖像畫人物有四類: 耶穌、聖母、天使、聖徒。從表情上看很嚴肅、莊重,有些憂鬱,讓人看了感到肅穆、空靈、沉重。在東正教徒看來,聖像畫之美不在於塵世的悅目,而在於超越塵世的精神性,它的美就體現在這裡。
 
先知伊利亞普羅羅克教堂
 
走訪先知伊利亞教堂, 有5個綠色圓頂,兩側有塔樓。據說先知伊利亞教堂是由17世紀的皮毛商人建造而成。教堂內部金碧輝煌,鮮豔、細膩的壁畫,在整個俄羅斯也是很知名。是由知名的科斯特羅馬古尼·尼基京和他的畫派繪製。據說每到潮濕季節, 大教堂就關閉了以保護壁畫,所以先知伊利亞教堂的壁畫至今鮮亮、清晰。
 
先知伊利亞普羅羅克教堂
各式各樣講述聖經故事和俄羅斯本土東正教歷史和人物的壁畫大量出現,由此出現俄羅斯繪畫史最初的一個重要階段,也產生了俄羅斯美術史上第一批畫家。
 
先知伊利亞普羅羅克教堂
聖像畫後來在技藝上越來越臻于成熟,題材開掘也越來越深廣,成為後來歷代俄羅斯著名畫家都要涉及的經久不衰的重要題材領域。
先知伊利亞普羅羅克教堂
 
照片來源:大地假期 攝影領隊 鄭子宏(Adia)攝
--------------------------------------------
 
★ 即刻預約 :
《俄羅斯-莫斯科-聖彼得堡-千年古城-彩色金妝破盤14日 》
 
▎旅遊行程諮詢,歡迎電洽【 大地假期 】
 
高雄:07-223-6021
康康:0989-332639
LINE:KristKang
 
旅遊專題 講座資訊:
2018/10/31(三)19:00-21:00 大地假期 俄羅斯旅遊講座
高雄分公司: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5號之5

#俄羅斯 #東正教 #莫斯科 #聖彼得堡 #聖像 #洋蔥頭 #聖經 #基督教 #先知伊利亞教堂 #大地假期 #主題旅遊 #深度旅遊 #特殊路線
 
資料來源: 大地假期旅行社 https://www.act168.com.tw/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