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風情 🗺 群熊🐻亂舞賀新年🇹🇩羅馬尼亞 】

 

 

一年一度的「群熊亂舞」是羅馬尼亞迎接新年必不可少的亮點所在。這一傳統來自吉普賽人,當時的人們牽著真正的小熊,踩過村民們的後背,據說可以減緩背部的疼痛。

 

羅馬尼亞人沿襲了這種習俗,現在的舞熊已經發展為一套完整的儀式,有嚴格的規則、咒語和動作。出生於羅馬尼亞的攝影師Diana Zeyneb Alhindawi,小時候最深刻的回憶便是在外公外婆家的客廳裡,看那群吵鬧的、醉醺醺的“熊”跳舞。這樣的場景既令人振奮卻也讓人心驚膽戰。

 

羅馬尼亞文化中熊是「神獸」,人們認為熊可以庇護人間。每年的聖誕節與新年之間,村民們會穿上熊皮,伴隨鼓聲載歌載舞。他們認為這樣做可以驅除惡魔,由此發展成「舞熊節」。目前隨著獵熊禁令的推廣,此活動成本變高,受到部分動物權益保護者的指責。

 

參加活動的人們穿的都是真熊皮,因此部分動物權益保護者會指責他們的行為。而隨著獵熊禁令的推廣,一張熊皮的價格高達2000歐元(約1.5萬人民幣),所以這一活動的成本越來越高,甚至有很多舞熊者賣掉了自己的熊皮。

 

 

在當地政府的迫切期望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起了一項議程,此議程或將羅馬尼亞舞熊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之中。針對舞熊團隊和個人的一些獎勵性措施,讓羅馬尼亞的舞熊又復甦了起來。

 

照片來源 : 羅馬尼亞 攝影師Diana Zeyneb Alhindawi

--------------------------------------------

★ 即刻預約 :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暮光之城14日

▎旅遊行程諮詢,歡迎電洽【 大地假期 】

 
旅遊講座資訊
2018/10/14(日) 14:00-17:00 南極北極旅遊講座 (場地:高雄分公司)
2018/10/17(三) 19:00-21:00 露營車旅遊講座 (場地:高雄分公司)
2018/10/27(六) 09:00-12:00 台南安平旅遊講座
2018/10/31(三) 19:00-21:00 俄羅斯旅遊講座 (場地:高雄分公司)

 

高雄分公司: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5號之5

高雄:(07) 223-6021  

 

康康:0989-332639

LINE:KristKang

 

#大地假期 #主題旅遊 #深度旅遊 #特殊路線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舞熊  #東歐旅行  #歐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