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康立孝、大家坐著和室內

在家偶爾和老媽下象棋,一次五局,兩盤暗棋、三盤快棋(翻棋連吃)。擔心老媽記憶下降,玩象棋逗日子。5月決定將勝負紀錄,平日晚上下班,回家下棋,週末早上或中午下棋,今天終於贏了百勝。

勝負輸贏是一回事,主要是怕老媽無聊,生活多點樂趣,下棋之間,開個玩笑,笑一笑,開心點。

有時趁著吃晚餐,看電視新聞下棋,翻棋之間,我是黑棋,已經有黑卒,老媽在黑卒旁翻到紅帥,我在看電視,她馬上蓋棋,但是已經聽到翻棋的聲音,很好笑,很像偷吃東西的小老鼠。

有時下棋下著下著,老媽忘記自己是紅棋還是黑棋,我是黑棋,她拿著我的黑棋吃紅棋,記性、注意力真的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弱,但是和老爸的陳年往事等等,翻舊帳的記憶容易得像喝杯白開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下象棋有些原則,比如不能隨便翻棋,講再多變也聽不下去,還是開心隨便隨意下棋,連棋的很看運氣,通常也是我會輸的局,開盤被翻到紅炮、紅仕連吃就大勢已去。

偶爾陪老媽下象棋,解解悶,因為心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做國外旅遊的旅遊產業進入死局,很多再尋求破局解套(轉做國旅),講這些她不懂,太深奧、太遙遠、太無聊。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希望自己被當棋子的時候,可以有天跳出來,做個自己的人生棋手,不管碰到什麼事情,都要有處之泰然的心境。
2020/6/26(五) 高雄鳳山 #象棋 #KristKang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