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 老背包回台回憶錄》<有勇氣的話 就出發吧> by KristKang  2018/02/08()

 

<有勇氣的話 就出發吧>

 

先在這邊說明一下,在這邊寫的內容,基本上不會是詳細教你「出發前應該準備什麼?」、「行李該怎麼準備?」、「怎麼收拾行李?」、「到澳洲該怎麼找住宿的地方?」、「到澳洲時該如何辦稅號?」、「該怎麼辦理電話卡?」、「該怎麼在當地買車?」、「如何在澳洲找到工作?」、「語言學校的選擇?」、「該在台灣找代辦去澳洲嗎?」、「該如何申請退稅?」、「如何找到好的旅伴?」等等。 

 

上面提到的一些問題,網路上都有太多的教學文,還有蠻多新的資訊需要更新的,那我在這邊寫的東西值得你看嗎?我不知道,但是盡量傳達某些想法,給準備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或是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 

 

幾年前,我30歲的前幾年,也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結果到了快30歲之前,才去申請打工度假簽證,開到高雄醫學院前面做體檢。目前34歲,再回過頭來看過去的想法,會覺得「如果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真正很想做的事,那就去做吧!」也許你會受到某些作者,或是一些旅遊作家, 他們寫的書裡面會提到「你的夢想在哪裡?到澳洲打工度假時他們的夢想之一」、「你所需要的只是勇氣」、「你敢不敢面對,這樣的挑戰」,或許你受到他們的影響,或者是你在臉書或IG上,看到朋友貼文到澳洲打工度假,生活過得多麼多采多姿。如果你起心動念,想到澳洲看看,那麼可以的話 ,就出發吧!時間不等人! 

 

但是你要稍微注意一下,並不是每個背包客,都過得很好。就我碰到的情況, 有些人還沒出發到澳洲之前,就連絡他們在澳洲的朋友,請他們介紹工作,或是承接其他已經快離職的背包客的工作。 當然,有些背包客就會順便把他們的車子,賣給下一位背包客,新的菜背包客,拿到工作,也買到交通工具,老背包客移動到其他地方或者回台灣,這大概是兩全的方式。只是說,拿到的車子是好的車子還是車況有問題的車子,或者是新的菜背包客去那個工作任職後,產生的後續的糾紛或抱怨,也許你可以在「臉書社團」中的「澳大利亞的""客文化史~~幹版的澳洲分部!!!」略知一二。 

 

蠻多在澳洲的背包客,每天做的事情,其中一項,就是刷一下幹版的文章。看看其他背包客發生的各種狀況,比如說要找工作被騙、買賣車子的問題、住宿與房東的問題、住宿與二房東問題、室友的問題、旅行時旅伴的問題等等。 

 

我記得我到澳洲,一開始的時候,找工作不是很順利,說什麼夢想,都好像很遙遠,2013年十月多,剛到伯斯時的菜背包客,當時也和一些室友聊天,一塊去找工作,聊聊為什麼會來想澳洲?之後,想去澳洲哪裡?我一開始是想到澳洲賺錢,再來體驗當地的文化,還有看看美景、美女,可以的話就多去其他城鎮走走,再稍微想遠一點,想要「環遊澳洲」,至於是用什麼方式環遊澳洲,當時也沒有很清楚。期間在西澳肉廠工作,待了一年半,存夠了旅遊資金,後來決定自駕開車環澳,當然,也是找一些背包客一塊開車旅行。

 

 

 

我不是文青,我也不太會寫熱血的話,但我可以告訴你,澳洲大部分的主要景點,我都去過,澳洲絕對值得你去旅行,值得你去走一走。 你可能需要一點點勇氣,再一點點衝動,好基本的功課和準備,那麼你就可以出發了。 2018/02/07(三) 高雄鳳山

 

IMG_0218.JPG

圖片為西澳著名景點「波浪岩」(Wave Rock)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