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節慶:墨西哥亡靈節】[旅遊冷知識 Day 1101]

 

  

 

若提到「鬼」、「死亡」之類的議題,應該就只有11月1日與2日的墨西哥亡靈節,以繽紛燦爛的色彩妝點骷髏頭,搭起莊嚴的祭壇、擺出豐盛的供品、在點點燭光中、鋪上萬壽菊花海之路,用音樂、舞蹈迎接亡靈回家。

 

還記得迪士尼電影《可可夜總會》(Coco)嗎? 這部電影延伸「亡靈節」的重要意涵,注入了許多墨西哥的生活、音樂及民俗風情,透過「死亡」,讓我們深刻反思生命的意義。

墨西哥人相信撒上萬壽菊花瓣的路上,就能迎接死去的親人回家。這美麗的萬壽菊就是太陽的光芒,亦是孕育萬物的源頭,每一朵花就代表一個生命,也是帶領亡魂返家的引領者。

在墨西哥有許多關於萬壽菊〈Cempasúchil〉的傳說,其中流傳在墨西哥Tlaxcalteca的故事最美。

 

相傳在一個風景秀麗的山谷村莊住著一位美麗的女子,名叫Xóchitl,她的美貌連太陽神Tonatiuh也深深被她吸引。

日復一日,太陽神不辭辛勞的來到她家,只為見她美麗的容顏一面。Tonatiuh 決定幻化成人的樣子,來接近心愛的女子。當太陽下山之際,他用衣服和帽子蓋住自己,親自來到Xóchitl的家,他們一見鍾情,一起欣賞金紅光彩的晚霞餘暉。

Xóchitl不知道她愛上的是太陽神。他們一起度過了20個充滿幸福的日落,但在黎明破曉時,戀人們不得不說再見。

但Xochitl是這麼的愛他,強烈的好奇心驅使她想知道心愛的男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所以有一天晚上,在跟他說再見之後,她跟著他背後一路尾隨,想知道他從哪裡來。

當太陽神底達山上時,他脫掉了衣服,並且放射出他所有的光芒。 Tonatiuh的強烈光束使Xóchitl失明,她嚇得頭暈目眩,強烈的光瞬間迷失方向,她跌跌撞撞地跌入山谷,在那裏失去了生命。

Tonatiuh發現了他心愛女子的身體,他用光芒痛苦地撫摸著著她。悲傷隨著光芒幻化成一滴滴淚水,當淚水滴落在Xochitl的身體時,它變成了一朵黃色和橙色花瓣,形成了色彩濃烈的美麗花朵,這就是萬壽菊〈Cempasúchil〉的由來。

一片金黃的萬壽菊花海之路、飄揚的剪紙、色彩繽紛的骷顱頭裝扮遊行、熱鬧歡樂的慶祝亡靈節,一切盡在墨西哥。

--------------------------------------------

★ 即刻預約 :

旅遊行程諮詢,歡迎電洽或私訊
旅遊行程規劃 業務 領隊:康立孝
LINE:0989-332639
高雄分公司:07-2236021 分機7025

 

墨西哥 馬雅文化 亡靈節 粉紅湖 12日- 2020/10/26 限定團

https://www.act168.com.tw/tours/MEX12A

 

★ 《 墨西哥探索馬雅古文明全程五星12日
https://www.act168.com.tw/tours/GDL12A
★ 《 墨西哥馬雅古文明春分神秘探索15日 》
2019年3月15日出團https://www.act168.com.tw/tours/GDL15C

 

墨西哥馬雅文明講座
2018/11/25(日) 14:00-16:00
地點:高雄旅行養分 (已報名額滿)
找時間做現場直播,有興趣的朋友,屆時可以點進去。

 

美洲旅遊講座(免費報名)
時間:2019/05/19【日】14:00~17:00
主題:北美洲(加拿大)、中美洲(古巴、墨西哥)、南美洲(秘魯、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巴西)
地點:台中富信大飯店 2樓會議廳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14號2F

[採訪中南美洲祕境古文明]【嘉義講座】
2019/05/25【六】14:00-17:00 
豐富的印加文明,濃烈的殖民色彩,神祕又迷人祕境!
中美洲:古巴、墨西哥
南美洲:祕魯、玻利維亞、阿根廷、智利、巴西
地點:嘉義分公司 
地址:嘉義巿西區中興路418號

 

#大地假期 #主題旅遊 #深度旅遊 #特殊路線 #中美洲 #墨西哥 #亡靈節 #1101 #馬雅文明 #阿茲特克 #萬壽菊 #Cempasúchil #羽蛇神 #古文明之旅 #春分 #墨西哥亡靈節 #墨西哥旅遊  #KristKang

 

---

2020/03/08(日) 更新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