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舞蹈:阿根廷探戈】Argentina Tango

阿根廷 探戈

19 世紀時期,大批來自歐美非等洲討生活的異鄉客,湧入南美阿根廷,來自異域低下階層的外鄉人,最常留連的去處,便是充滿俗豔情色的小酒館。到那邊,喝喝酒、跳跳舞,藉此,宣洩思鄉情愁及情慾。

阿根廷 布宜諾艾利斯 博卡區

因此,最早的探戈起源地,誕生於城市邊郊區的小酒館、妓院或是咖啡館,像是著名的博卡區。可能是打發時間,比如等待上妓院的時間,兩兩男人起舞,或者是妓女用來招攬生意,邀請男人的舞蹈,Tango 總是遊走在城市的角落邊緣,這樣的情色背景,被19世紀上層社會所鄙視。當然,還是有一些來自貴族世家,卻骨子裡浪蕩不羈的風流男性,毫不意外的流連於妓院、酒館或是任何聲色場所,於是學會了探戈。

 

當時富裕的阿根廷上層家庭,時常前往歐洲留學或旅遊,他們也順勢將tango帶入當時印象主義藝術爆發的法國巴黎,所有來自異國情懷的舞蹈音樂等,都讓巴黎人為之瘋狂,很快的全歐洲都陷入了探戈「瘋」潮。

 

1913 可說是探戈年,探戈的威力立刻回銷至布宜諾艾利斯。原本對精英人士來說,是不屑與探戈為伍的,至少不會在公眾場合跳舞。現在探戈不但浮上檯面,更光明正大的進駐有錢人們的沙龍,之後更多有才華的音樂家豐富探戈音樂及舞蹈的發展,成為阿根廷最具代表的國粹。

 

阿根廷探戈並非一般人所誤認的僅流于表面的膚淺豔俗的舞蹈,它是融合非洲打擊樂﹑阿根廷中部彭巴草原的米隆加舞曲、德、義、古巴等國的地方舞曲,因此,阿根廷探戈的內在精神除了源自拉丁民族的熱情浪漫外,並發自靈魂深處的來自異國的滄傷哀愁。

擁抱是阿根廷探戈舞蹈的一切根源,在探戈裡沒有任何教條,只要你願意與她/他真誠的擁抱。

 

在擁抱裡摒除任何制式化的常規,以即興的行走方式,開始展開此時此刻在你面前與她/他的心靈交流,所以阿根廷探戈有此之說,只要你還會走路,放開心胸,去感受去聆聽,去反應對方帶給你的訊息在你行進的腳步裡,即使80歲還能跳探戈。

 

--------------------------------------------
★ 即刻預約 :

《世界盡頭 智利 阿根廷 伊瓜蘇瀑布 火地島國王企鵝 14日》
《南美三國 智利 阿根廷 巴西 阿聯酋航空 18日》
《南美四國 祕魯 巴西 智利 阿根廷 熱情拉丁 16日》
《南美五國 巴西 阿根廷 祕魯 玻利維亞 智利復活節島 31日》

高雄分公司:07-223-6021
康康:0989-332639
LINE&WeChat:KristKang

照片來源:大地假期 領隊 王敏潓(Gema) 2018年10月

#大地假期 #主題旅遊 #深度旅遊 #特殊路線 #阿根廷 #南美洲 #探戈 #阿根廷探戈 #tango #布宜諾艾利斯 #博卡 #擁抱 #世界的盡頭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