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國家文化遺產—古巴雪茄工廠的朗讀者 】

如果古巴雪茄是世界上最好的雪茄,那是因為他們的精緻品質毫無疑問地受到雪茄工廠讀者的藝術影響。

 

 

 

不久之前,教科文組織宣布古巴雪茄工廠的朗讀者工作是無形的世界遺產。

雪茄工廠的朗讀者可以追溯到1865年。當時,75%以上的古巴白人和90%以上的古巴黑人都是文盲。受監獄裡教化犯罪而組織朗讀活動的啟發,費加羅雪茄工廠組織了首次朗讀。

 

讀了「曙光女神報」的一篇文章,超過300個工人聆聽了那次朗讀。工人的熱情被朗讀點燃,實際上朗讀也是古巴的一場文化啟蒙運動。

朗讀的內容包括新聞、占星術、食譜以及最重要的戲劇、文學作品摘錄,如佐拉,雨果,巴爾扎克和塞萬提斯等作家⋯等文本。

杜馬和莎士比亞是最受歡迎的,事實上,他們書中人物的名字後來成為有名雪茄品牌的名字:蒙特克里斯托,羅密歐與朱麗葉等。

一些雪茄工人可以從記憶中背誦重要的古典和當代作品的整個章節。朗讀者為他們帶來喜悅和教育,拓寬視野,並最終雪茄工人成為古巴勞工運動中先趨之一。

--------------------------------------------

★ 即刻預約 :

《 古巴-加勒比海之珠-熱情拉丁倫巴風情-15日 》
http://www.act168.com.tw/…/HAV15A-古巴-加勒比海之珠-熱情拉丁倫巴風情-15日.ht…

▎旅遊行程諮詢,歡迎電洽【 大地假期 】

高雄:07-223-6021
康康:0989-332639
LINE&WeChat:KristKang

#大地假期 #主題旅遊 #深度旅遊 #特殊路線 #古巴 #中美洲 #雪茄工廠 #雪茄工廠的朗讀者 #文化啟蒙 #文盲 #加勒比海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