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出天堂鳥的美麗與哀愁

 

#新幾內亞 #熱帶叢林中被 #達爾文 等眾多的博物學家譽為「世界上最美的、最有趣的鳥類」,它們以其極端艷麗的色彩和美麗的裝飾性羽毛聞名於世。

 

16世紀時,西班牙的一位船長率領船艦從摩鹿加群島返回西班牙後,為國王帶回5張美麗絕倫羽毛,人們被這艷麗色彩深深著迷,並猜臆應是來自於天堂,故被稱為天堂鳥。

 

「天堂鳥」是世界上最華美的林鳥之一,在全球共有42種,其中39種生活在新幾內亞崎嶇偏遠地區及其附近島嶼,少數出現在澳大利亞北部。天堂鳥的雄性大多外表華麗,羽毛呈明黃、碧藍、緋紅和翠綠色,生有極長的尾羽或是頭上有巨大的翎羽裝飾,而雌性的外形看起來則較為普通,體色明顯暗淡。

因為美麗⋯⋯,人們賦予了他們為追求愛情的象徵,卻也因此帶來了災難。在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時,西方的許多貴婦流行起了拿天堂鳥的羽毛當帽子飾品。每年都有超過幾萬張極樂鳥皮被送到歐洲貴婦的帽子上,成為血淋淋的「美麗」,天堂鳥🕊幾乎滅絕。

隨著人們保護意識的提高,在1913年和1921年,美國和英國分別禁止了天堂鳥及其羽毛的進口,也成為以後國際動物保護運動先河

 

天堂鳥的求偶舞 超特別的

Our Planet | Birds Of Paradise | Exclusive Clip | Netflix

--------------------------------------------

★ 即刻預約 :

華萊士天堂鳥的故鄉-Weda-攝影-8日

https://www.act168.com.tw/tours/TTE08P

▎旅遊行程諮詢,歡迎電洽【 大地假期 】

高雄:07-223-6021
康康:0989-332639
LINE:KristKang

其他攝影團:

https://www.act168.com.tw/categories.html?cid=80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