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假期 旅遊資訊分享

東瓷西傳 :葡萄牙藍瓷戀歌 】

 

 

隨著大航海時代🗺開啟,東方珍貴文物逐漸出現在歐洲,尤其以青花瓷器深受王公貴族所珍愛。

 

當時從中國運來的瓷器價值遠超過了黃金,成為財富地位的象徵。形成了歐洲各國掀起了競相仿製中國瓷器的熱潮。

從此,藝術家的調色板上多了一種以「葡萄牙」去描述的藍。這些瓷磚畫的矜貴在於每塊瓷磚上的圖案都要由人手工繪製,被複製的幾率很小,都是訂製款,僅權威的統治者及富人才請得起工匠、購得起材料來表現如此奢侈的藝術。

 

而後瓷磚畫使用的色彩愈來愈多,金箔亦被燒制於透明的玻璃之中來使用。即使連現在的🇵🇹葡萄牙人都在感慨前人的💰富裕,簡直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

波爾圖中央車站即聖本篤火車站號稱全國最美的火車站,1916年建成,整個建築帶有法國文藝復興氣息,裡面鑲嵌在牆上的兩萬塊藍色主調手繪瓷磚使其成為唯一,這些藍瓷作品是藝術家喬治·拉索所繪,其中主要的一副畫講述了誕生於波爾圖的恩里克王子率葡萄牙⚓️海軍奪取休達的海戰場面。

是他開拓了🇵🇹葡萄牙人的航海大業,為葡萄牙帶來了輝煌與繁榮。

在這𥚃隨處可購得各式藍瓷花磚紀念小物,若有機緣到訪,別忘了帶回這獨特的葡式浪漫風情~

--------------------------------------------

★ 即刻預約 :

《 葡萄牙古都漫遊-小資深度-14日》
https://www.act168.com.tw/tours/LIS11A-葡萄牙古都漫遊-小資深度-14日.html

▎旅遊行程諮詢,歡迎電洽【 大地假期 】

高雄:(07) 223-6021

Mr. 康:0989-332639

LINE:KristKang

 

#大地假期 #主題旅遊 #深度旅遊 #特殊路線 #大航海時代 #葡萄牙 #葡萄牙旅行 #瓷器 #歐洲 #南歐旅行 #波爾圖 #聖本篤火車站 #小資行程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