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呢,就是不斷地送死,不斷地重生的遊戲。你得不到,是因為不屬於你。放不下,因為你不甘心。失去所愛雖然傷心,但失去不愛你的人,又有什麼可惜。你還可以愛上別人的。」-- 《擺渡人》陳末

終於看了梁朝偉、金城武、Angela主演的電影《擺渡人》。影評影評兩極,票房兩岸三地大不同。個人覺得很有台灣80年代蹤影,台味港味混合,有黑色幽默、白爛噁趣,也有感人溫馨的對話。擺渡人的故事「明天見」、「緣為冰」、「新郎烙跑的困女」、「失憶的餅王之女」「歌手馬力」、「十年備胎」、「酒吧高爾夫」等,大概都在環繞著「愛情」、「執著」、「開悟」、「放手」。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重視、執著的地方,有的人看得很開,分手處理的很乾淨,有的人藕斷絲連,有的活在回憶裡。破「我執」,說得很簡單,要做到斷離捨,就沒那麼容易。感情上,走出情傷、離婚等,都有各自曾經糾纏情感繩。我也有些放不開的地方,但是就算放不開,對方也會放手,離我而去。

放手吧,你還可以愛上別人的!  2017/02/26高雄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