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洲打工度假:一個老背包回台的澳洲回憶錄》
<跟賭徒卷毛買二手狀況車,一窺賭性輸贏> by Krist Kang 2018/02/14

很尷尬的,剛到伯斯時,還在進入狀況中,馬上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到底要不要買車? 這也是大部份的背包客會詳加再三考慮的地方,畢竟買車要考慮買車的車況,會不會買到爛車,後續的維修保養,還有如果沒買車,那個人的交通方式就是個問題。然後,最後離開澳洲,要賣車時,這也需要考慮。

因為澳洲實在太大了,面積大概是213個台灣,所以需要車子來當代步工具,如果是剛到澳洲的菜背包客的話,可能過沒多久,就會體會「在澳洲沒有車子,就像是沒有腳」,需要找室友幫忙接送到超市買食材,一塊share油錢。但是買車,買新車或是買中古車,需要做一些功課,研究五油三水,檢查車子的狀況。 

關於買車,我在澳洲嚴格要算的話,大概買了五台車,第一台和伯斯時期的室友前同事買的Toyota中古車;第二台跟澳洲當地人買Ford二手車;第三台算是某夜疲勞駕駛,在高速公路上撞壞球友竹子哥的把妹車,對他工作和把妹很傷;第四台跟球友竹子哥在伯斯的型男球友阿嘉買的車,後來在某夜開車回Harvey小鎮時,於農場黃沙路,車輪打滑失控撞壞後車廂;第五台車,最後在伯斯附近的二手車商買車,沒想到那台車2WD,最後陪我階段性環遊澳洲。

當時在伯斯的,還記得是92 Survey Rd.上的share house,詢問室友Wil在澳洲如何開車,有沒有朋友剛好要賣車的,後來Wil提到他龍蝦工廠的同事捲毛有台車要賣。

後來,考慮一陣子,決定買車。於是安排時間,跟捲毛寫買賣的「過戶同意書」,他的那一台TOYOTA,是1985年的老車,我放到臉書上,朋友笑著提問是「那台秋田的86嗎?」我回說:我車上沒有杯子裝水,也沒賣豆腐啊,有的話,只有菜包包。

在澳洲的第一台車,花了五百澳幣,很便宜的車。一開始想說,買台便宜車,練車、練駕駛技術。也是因為資金預算考量,先買台可以代步,可以找工作的車。但是後來兼差當司機,開這台車到高速公路時,下小鎮時爆胎,出問題。也是慢慢地,才體會到選車找到車況不錯的車的重要性。

買到車後,跟室友Wil請教「怎麼在澳洲開車」,感謝Wil細心教學,說明開車要注意的基本重點。畢竟澳洲「駕駛座在右側」,行車要靠「左邊行駛」,和台灣相反,而且基本上沒有什麼紅綠燈,要熟悉過圓環的方式。 如果你在台灣有長時間的駕駛經驗,那可能剛到澳洲會很不習慣。

說到這台老舊中古車,還有個小故事,想要分享的。還記得當時,車子買賣「過戶」完,就和Wil與他龍蝦工廠的同事捲毛,一塊去伯斯的賭場。因為前車主提議去賭場玩兩把,我心想「去賭場喝免費的咖啡、熱可可,應該也不錯」,所以也一塊去。 

我玩小額度的黑傑克,好像是五塊澳幣、十塊澳幣,如果損失到20塊,我就不玩。後來,邊走邊逛賭場,後來看一下Wil和捲毛他們玩得如何。沒想到,捲毛賭性還蠻堅強的,玩得額度也高,五十一把,一開始有輸有贏,後來把他賣車子的500塊澳幣全賠了。然後他再跟Wil借錢,依稀記得七八百澳幣,畢竟他們都在龍蝦工廠工作,淡季期間回伯斯放無薪假。 

結果,最後捲毛還是賠光借來的那筆錢。我彷彿看到捲毛背影中的魔鬼幻影,在暗自竊笑。至於Wil和捲毛之間的關係,後續變得如何如何,我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因為,我後來離開伯斯新手村,南下到Australind小鎮找工作。
 

-------
◎ 備註1:本人不是澳洲遊學代辦、語言ABC,主要是為了「寫書」以及分享給未到過澳洲的旅人,或準備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本書不是工具書,也不是地球步方類型的書。
◎ 備註2:如有錯字或資訊錯誤,不吝指教,謝謝。
◎ 備註3:後續籌備在高雄舉辦澳洲打工度假座談會:主要是以「澳洲旅行」分享方面為主、澳洲工作為輔,至於前期準備簽證如何申請等等,網路資訊很多,也蠻多其他說明座談會會分享。
◎ 備註4:如果您是已經在澳洲打工度假,回台的朋友,有興趣的話,一塊舉辦說明會分享經驗。

◎ 關於旅遊寫作,筆者算是新手,內容資訊如果跑題或是資訊太多,會盡量把內容完全和主題相關,如果有什麼好建議,歡迎給予意見,謝謝。
◎ 關於Krist,歡迎到下方看看
Krist的臉書專頁:KristKang的背包旅行
Krist的部落格:Krist的閱讀與旅行 部落格網誌
聯絡方式:站內信或E-mail:hotwearethefuture@gmail.com、Line: KristKang
------
《回台老背包客的澳洲回憶錄》
1. 澳洲打工度假:一個老背包回台的澳洲回憶錄》序 by KristKang 2018/02/06 
2. <有勇氣的話 就出發吧> by KristKang 2018/02/08(四) 
3. <意外總是讓人感到印象深刻> by KristKang 2018/02/09
4. <背包客來來去去> 2018/02/12(一)
5. <跟賭徒卷毛買二手狀況車,一窺賭性輸贏> by Krist Kang 2018/02/14(三)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