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希望各位即將出發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們,注意安全,安全至上
以下分享個人的經驗和故事,意外出車禍還有溺水的故事。
 
Lessons from accidents in Australia. Earthquake in Taiwan recently let me recall some accidents happened to me in Australia. Car accidents by myself without hitting other people. Another is almost drowning at Wangi Falls and thanks local people help me to swim back to safe area. The reason to write here was one Taiwanese backpacker drowning at Mackenzie Falls in Grampian National Park last month.
Rethink about the earthquake and some accidents to reflect again.
-
最近台灣花蓮發生7.0強震,大樓倒塌,死傷慘重。這起天災,讓我想起前幾個星期,台灣背包客在澳洲南部的格蘭屏國家公園的麥肯齊瀑布,玩水時溺斃,當時有上新聞頭條。
 
格蘭屏國家公園的麥肯齊瀑布


沒次看到災難意外死亡時,就會讓我想起之前在澳洲的三次重大意外。一次在半夜的高速公路開夜車,無酒駕但疲勞駕駛,撞壞朋友的車,撞到左側柵欄,賠了兩千澳幣,還好當時也有路人甲,幫忙報案,搭救護車去鄰近的救援點。後續還要處理車子報廢,找下台代步車,買車過戶,回南邊小鎮。
 
一次在從伯斯開車回Harvey,約一百七十公里,也是晚上,開回小鎮途經農場的道路旁邊有黃沙,打滑轉了好幾圈,還好當時沒踩緊煞車,只撞壞車廂,本身沒受傷。
 
北領地的 利奇菲爾德公園 Wangi Falls

一次是階段性開車環澳到北領地的達爾文,找國外背包客到附近的利奇菲爾德公園的Wangi Falls玩水。當時,我有準備水上呼吸器,游泳技巧還可以,從左側淺水區域游過去對岸瀑布區,然後折返游回來,游到深水區,當時踩不到底,緊張時弄丟了水上呼吸器,沒體力游,趕快大喊Help,還好當時有兩個澳洲當地人幫忙,不然我也是上新聞。


有些意外,總是出乎意外的來到,當然,可以預防或避免的,就儘量避免。比如照片的這個瀑布,沒有救生員,如果真的要玩水,最好準備浮板或浮球,蠻多學生會準備浮板游泳。

還好,人平安,還活著。還有很多夢沒完成,還有很多事沒做成。在面對死亡時,我們會特別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寶貴親友。珍惜愛你的人,珍惜你愛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來後悔。2018/02/09 高雄鳳山 
-
#意外 #珍惜 #生命 #旅行 #旅行的意義 #海外旅行 #澳洲 #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holiday #australia #MackenzieFalls #GrampiansNationalPark #travel #traveling #backpacker #背包客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