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一個老背包回台的澳洲回憶錄> by KristKang 2018/02/06 

 

前言:為什麼我們的空氣有這麼糟?

 

有時候會想「為什麼我們的空氣有這麼糟?」因為回台灣之後,特別是剛回台灣的那段時間,非常不適應,就空氣品質來講,沒辦法順暢呼吸,感覺身體很沉重,所以特別懷念那兩年呼吸的新鮮空氣, 我想凡是曾經到過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背包客,在這一方面都會有,同樣的感受。 

 

每年都有一些台灣的背包客,會過去澳洲打工度假,不管他們是因為想要增進英文能力,還是想要去那邊賺錢,還是想要去那邊體驗生活,畢竟能夠在30歲之前到澳洲工作與生活,也會有某種心境上的轉變,有些人可能會開始嫌東嫌西,嫌棄台灣是一個鬼島,或者在台灣的時候已經是這樣認為,然後到了澳洲之後,有了強烈對比,有些背包客甚至不想回台灣,想盡辦法留在澳洲,可能找當地人結婚或者是讀語言學校,還是拿工作簽證。但是,台灣有那麼糟糕嗎? 

 

也許可以從很多層面去分析,但我是覺得,如果可以,出國的話不一定是要去澳洲,或者是說出國旅行,對比一下其他國家的工作、生活、文化、福利等等,再回過頭來看一下台灣的各種面向。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台灣的美好只有回台灣的很方便,有很多美食,還有一些從小到大成長認識的朋友,如果你到澳洲,或是去其他國家發展,那麼,你可能跟你的朋友圈就say goodbye。相對來講,你到新的地方,可能一開始沒什麼朋友,需要再重新認識人。這其實也是跟一些案例有點像,比如說如果你是高雄人,北上台北讀書,或是你是北部人,然後到南中南部工作。 

 

話說回來,講明白的,「出國打工度假」應該就是說會有「孤獨感」,除非你是和朋友或者是同學一塊出發,不過就我個人所見,還有周遭的朋友他們的一些真實的情況,蠻多會在澳洲,重新拆夥。可能是因為要找的工作,那公司提供的職缺就那幾個,不可能每個人都有工作,在這種情況下繼續待著,會不停的燒錢,所以有些背包客就會選擇離開,或者是移動到其他的城市找工作,順便走走看看 要去的地方的各種美景。 

 

也是有碰過一些背包客,和他們交談之後才知道他們的朋友有的,是因為找工作時被騙,然後他們的心他們帶來的錢,已經用光,所以帶著遺憾回台灣。有不好的案例,當然也有好的案例。我回台灣之後和一些朋友聊天,其中有幾位是說他們的女性朋友,有的在澳洲農場工作,然後嫁給農場主人,或是在那邊認識白人,然後在一起,後來結婚。

 

然而讓我,長久懷念回想的有幾個,最懷念的是美麗乾淨的沙灘,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台灣的海灘有時候會看到蠻多垃圾,甚至你會時有所聞,有人出來宣導「淨灘活動」。而在海邊丟垃圾,對海洋造成的汙染,你也會看到有新聞報導說某海龜死去,解剖海龜的肚子,發現裡面都是塑膠垃圾。針對這一點,倒是不一定要去澳洲,才會知道這件事情。只是說,當你到澳洲,或者是世界各國的其他美麗海灘,有了強烈對比,你會有深深的感慨。 

 

 

關於澳洲,我只有兩年的故事。該怎麼把他們講的精彩?我不是很知道,但是我盡量用我的方式,說我碰到的故事。 2018/02/06

arrow
arrow

    K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